promotion poster v3

 

報名請到本版網頁的最未段

各參加者如果對連南及雲南服務團均有興趣,請報名其中一個作為首選,並不需要在兩個服務團均填寫表格。

如果重覆報名,本會將會將較早時間遞交報名的申請視作首選。

由於報名人數眾多,本會未能為參加者提供次選的面試。

連南縣是清遠市最窮的縣,石多泥少,易乾旱不利耕種。境內居住著瑤、漢、壯等十一個民族,各民族均有不同的文化和風俗,吸引不少遊客探訪。雖然近年當地旅遊有幫助帶動經濟發展,但連南仍為全廣東省最貧困地區。而連南瑤族自治縣位處偏遠、貧困山區,並沒因為為旅遊經濟而改善生活,故此大部分居民生活條件較差,孩童失學情況嚴重。

本團以義教、探訪、關懷為主要目標,探訪連南瑤族自治縣的貧困山區。山區學校一般教學條件都很差,如房舍破舊、設備簡單。但學生仍十分珍惜上學機會,部份學生更因為居於較遠地區而花上長時間步行上學,其堅毅和珍惜的心值得參加者反思,包括國內社會現況,城鄉貧富差異,以及認真探討國內貧困孩童的教育機會和質素。因為透過義教,參加者不但了解到山區貧困學童的上學情況和日常生活,甚至探討失學情況。同時亦會教授學童生活常識,以加強他們的衛生及安全意識,亦會與學童進行小組活動,從趣味學習體驗當中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並增強學習和生活的自信。

另外,大部分山區家庭收入微薄,參加者透過探訪貧困家庭,親身體驗和了解國內貧困山區面貌,喚起對國內貧窮山區的關注。同時,亦望參與者能從這次經歷,將所得所感所學帶回香港社會,喚起大眾將更多的關愛和關注帶到內地有需要的地區。

地點:廣東連南

日期:24~29/12/2014(共6日)

費用:$1400 (已包括全程所需之費用,但參加者需自費購買個人旅遊保險。成功取錄的參加者,若出席所有工作坊及活動後的分享會,將可以退回$200)

人數:30人

主要活動內容:

1. 2天山區小學義教體驗
2. 參觀千年南崗瑤寨
3. 家訪
4. 務農體驗
5. 義務工作

參加者需知:

1. 參加者必須為本地18-29歲青少年
2. 截止報名日期:10月18號。
3. 本計劃需經面試取錄。面試將於10月26舉行。
4. 參加者明白如故意虛報或隱瞞重要資料,本會將不會處理這申請。即使獲本會接納申請,參加者亦有可能被終止參加活動。
5. 參加者明白並同意童履利用上述資料處理「夢想啟動‧廣東連南山區義教2014」計劃的申請。
6. 如果獲選,參加者承諾將會: (1)參加所有出發前的簡介會、訓練及工作坊;(2) 在出發前按童履建議的範圍購買個人保險;及(3) 在計劃完成後交回感想及問卷,並出席交流活動與青年分享體驗。
7. 所有參加者出發前均需填寫健康申報表,以確保適合出席本會舉辦之活動。
8. 活動參加者需自費購買個人旅遊保險。
9. 本會保留修改活動安排之權利。

活動查詢:9471-5727(Debbi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