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改變命運‧貴州山區義教2013

 

感想集(網上版)

古語有云:知識改變命運。內地農村青少年的教育機會比其它重點城市低。家裡的父母憑一生的努力,都想自己的子女多讀書,以換取更好的將來。

香港的各大學每年都會孕育很多年輕的老師、以及社工,他們付出一生的精力,憑藉一顆熱血的心去教育好每一位社會的未來橦樑。

這個活動的對象正正就是一班在大學裡就讀教育系或社工系的學生,讓他們在大學的學習過程中,不只局限於香港的情況,更了解中國內地教育及社會福利制度。透過實地考察、家訪及義教,使他們進一步了解及關心兩地學生的教育及社會福利的狀況。

故是次活動會讓參加者會從實地考察內地農村生活,進行家訪,了解當地居的實際生活情況,以了解他們。除了考察,亦會向農村的學生進行義教及交流,使參加者更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情況及生活需要。

另外,為了讓本地學生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當地學生學生及住宿的情況,本地亦會安排學生住宿於當地學校的宿舍,作進一步更深入的體驗。

是次活動是與貴州大學文明中心所開展的第一期支教計劃。

poster2_resize

 

活動財務報告:http://peerchina.org.hk/download/balancesheet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