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。就是無私 ─ 雲南義教、體驗團2012

中國的雲南省一向給予人風光明媚的感覺,是各大名山、古城和少數民族聚居之所,同時雲南乃中國的南方邊境接壤越南、老撾及緬甸,這一個旅遊勝地,較少人會知道和理解雲南災難重重的一面,連續不斷的天災、地震致使當地居民流離失所,數以千計的兒童因此痛失雙親。

有見及此,是次關愛雲南之旅以關愛當地兒童為目標,在五日四夜的旅程中,我們會帶領參加者親身深入雲南山區的小學,認識當地農民生活狀況、關愛失學兒童的需要,藉此加深參加者對於中國貧困地區的關注。活動期間,參加者會分成小組進行不同活動,如教授兒童簡單英語知識、帶領兒童趣味學習以協助當地兒童增強讀書的自信。同時,亦會透過探訪當地孤兒或因父母在外打工而留守鄉村的兒童,讓參加者了解當地兒童的具體真實情況。本會希望能夠透過參加者熱心的參與,帶給當地兒童一點愛的溫暖,同時亦能讓作為大專生的參加者反思自己的生活,並希望把內地貧困兒童的實際情況帶回香港社會,引起大家的關注,再把關愛送上內地。

poster_final

愛。就是無私 – 雲南義教體驗2012短片回顧

活動之財政報告:http://www.peerchina.org.hk/fin/yunnan_financial_report2013.pdf